2012 6/30

我- 很專心的站在鏡子前面剪瀏海!

陳大哥很奇怪,幹麻打電話回來...鈴了一聲嚇我一跳!><"

問我:吃了沒? 幫妳買池上便當?


其實我才剛吃完早餐,很想跟他說〝不要,你不用買我的!〞,可是我說〝好!〞

被對方需要,也是維持夫妻感情的一門課-所以我現在開始戒跟他說〝不要〞!




上圖: 沒有上工, 我也有工地便當~^^


算命的吳老師跟我說: 妳先生很愛妳的, 只是嘴巴不甜且不善於表達!

我勒您老師勒, 妳怎麼不跟陳大哥說: 你這太太雖然脾氣很壞, 且度量不大, 僅管如此~ 但她做的每一件事無刻不為你著想!

雖然吳老師跟我們夫妻倆說了好多, 可我當時只覺得她是婆婆派來給我洗腦的, 不怎麼鳥她跟我說的大道理!

but~ 經過多年後... 回頭想那吳老師說的話, 再看現在的陳大哥, 真是金玉良言不無道理啊! 尤其是我脾氣收斂後XD  



中餐陳大哥都這般對我了, 那晚餐我定要好好報答... 





茭白筍炒肉絲 (三杯風味)

材料

茭白筍
豬肉絲

蒜頭
九層塔
辣椒 (裝飾用)

醃料

醬油
米酒
鹽巴
烹大師
太白粉
食用油

調味料

黑麻油
沙拉油
米酒
冰糖
醬油


做法

1. 取一水晶碗, 豬肉絲洗淨後加入醃料調味約20分鐘備用!

2. 茭白筍去外殼去頭部粗纖維切粗絲, 薑切絲, 蒜頭切薄片, 九層塔去除硬梗, 辣椒切絲備用!

3.米酒、醬油、麻油比例是1:1:1 (麻油的份量我有添加沙拉油進來) 

4.起油鍋、薑絲片用麻油+沙拉油爆香, 接著加入蒜片炒香!




5. 將豬肉絲放入鍋中炒至表面變色、加入醬油、米酒、冰糖翻炒均勻後撈起備用! (保留湯汁在鍋裡)







6. 原鍋加入茭白筍絲續炒!




7. 加水後蓋鍋悶煮兩分鐘!

 


8. 放入炒熟的豬肉絲, 嚐嚐看味道會不會太淡或太鹹? 是否還要再加些鹽或水調味!




9. 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翻炒均勻即完成! 




三杯料理一向是最下飯的~^^

與其說是煮給陳大哥吃, 還是乖乖的承認- 其實是我自己想吃啦!XD


不知道為什麼? 大熱天的忽然好想吃麻油拌麵線餒! \0/
 



用餐期間~ 問了陳大哥: 今天煮這樣有沒有讚讚呀? 

邊剝蝦殼邊吮指, 嘴中還嚼著蝦肉的陳大哥回答: 這蝦好吃!


蝦好吃? 我怎麼不知道蝦好吃, 那是泰國來的白蝦餒! 

我說你這人怎這麼不懂得煮婦的心情, 我在廚房忙得大粒汗小粒汗, 洗不完的鍋子和盤子, 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那三杯筍絲~

你就不會回答筍絲好好吃逆!><"

那明蝦退凍後~ 我也只有把鬚鬚剪掉, 然後沖個冷開水就上桌, 你居然想都不想~ 就給我回答 這蝦好吃! 

這麼好打發, 以後我也省事, 買冷凍食品應付你, 說不定你還會稱讚我大廚呢!@@ (前面不是才說要好好報答, 這麼快就翻臉?)




新鮮活蝦高溫川燙後以-50度急速冷凍解凍以為熟食狀態,解凍至無冰霜即可食用。





熟蝦本身肉質紮實鮮美, 亦可做火鍋料理食材!
 
厚工一些, 也可以將熟蝦浸泡在米酒加入些許當歸、紅棗、苟及、放入小許鹽巴、醬油、糖置入冰箱冷藏一天既可完成。




泥砍砍~ 泥砍砍~ 

這每一隻蝦的身體. 都比我的中指還長!\0/

也難怪餐桌上的料理, 陳大哥第一個鎖定的是這盤色澤漂亮的白蝦!




上圖: 熟白蝦 

這樣嚴選優質的海產一盒約有70隻~ 現在優惠價只要$920, 真是太划算了!




我得把電話和網址留下來, 高雄市還免運費餒!^^


世達國際 網址: www.foisonseafood.com

業務代表: 張詠甯 0929-017-384  (重點是- 業 務 超 帥!\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