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的兩光    讓家裡的腳踏車前前後後被人偷走三台
說偷走也不是    應該是被順手牽走才是    因為每到晚上休息時 
放在外面的腳踏車    我都會忘了要牽進屋內    早上時    還會在才怪!
就這樣    陳大哥有了新腳踏車後    也約我一起去騎腳踏車
我心想:要我順便運動順便顧小孩才是吧! 我才不 你們父子三人去騎就好了!

但心想歸心想
星期天的下午 還是跟陳大哥到了二手市場 看看有沒有腳踏車可以買!

這天的下午 熱到靠北

應該要到百貨公司吹冷氣的說 怎會到這滿是各種味道的地方來? 
路過行人的汗臭味
屋內空間的灰層味
地上飄來的尿尿味
幸好 我的腳踏車找沒有買 
不然聽說 這的贓車也不少 如果不小心被失主認到 我恐被海k一頓

買沒有就好走!!
但陳大哥說:既然來了 就逛逛吧! 看看有沒有什麼寶可以撿?

聽話聽話 說聽先生的話 家庭會合協(鬼的勒!    我怎心裡會冒出這些話??!)

這盤子 我認得    就是小潔舅舅家的碗
常來小潔家的人 就知道小潔最近常拿這碗拍照(阿母的肉粽那篇也有)

我問老板:多少錢?
老板說:一個$50

本想買 但想想 舅舅家的碗是小潔小時候的回憶
這是別人用過的碗 我幹嘛買?    
問爽的後 我就起身離開了

拍這的商品 有一個地方讓我不舒服 因為貨品都百在地上 總會拍到人的腳丫!><"
拍到就讓我更不想買了!

連這軍用口糧也有在賣 妙的是    這包還是吃過的!@@

地上還有擺放著穿過的衣服要賣 二手衣服我是可以接受 但要認識的人穿過的
是說小潔有聽人家說過 這也有賣往生者生前穿過的 想到就一個毛
奇怪的是 還有賣人家穿過的塑身衣 鞋子 連內衣都有!   真是開了眼界了我   


葳葳跟我說:媽媽 我想回車上吹冷氣
小潔:跟爸爸說!

無耐葳葳只能黏著陳大哥 但卻半句話都開不了口 
因為陳大哥就像到了樂園一樣 開心的勒 
這有在賣二手的工具 也有在賣二手的手機 還有賣那畫眉鳥呢!
當然 陳大哥都只是看看 因為這的電鑽沒有他要的價錢!

阿清哥跟葳葳又不同了 到處看看 到處摸摸 什麼都好奇

還跟我說要買這三腳架
幸好他身上只有100塊 老板不賣他!

最好奇的是這唱盤機 明明就壞了 也可以賣 老板就容阿清哥在那轉阿轉的!


陳大哥在二手市場 尋寶 雖沒買 光看也爽了一個下午

小潔勒?
小潔怕熱 全身都是汗臭味(我自己這麼認為) 所以都不太敢靠近人群
所以在一邊拍照去了! 

拍了這隻大黑狗 我其實是怕狗的人 這兒的狗專咬小偷的 重點是會咬人!
雖然我沒有要偷東西 但想到會咬人 我的伸縮鏡就調近一半!

陳大哥在看手機 我在拍這大白狗 
牠的主人跟牠一樣漂亮 是個笑容滿面的白淨小姐 正在收攤!    準備休息~

陳大哥一路都在看他的
我就跟在他後面拍我的

好像都沒有交集
因為他並沒有買

看到這草 想到貓的報恩
想到貓的報恩 就想到正在英國旅行的VIVI
想到VIVI 就想到我怎不在家吹冷氣打電腦 怎會跑到這熱到爆的地方來

連飲料我都不敢買來喝 因為我到處看不到水龍頭

陳大哥在玩這劍還刀的 我只看到後面的大巴士    怎去日本還歐洲的團都不降價?


就在要去停車場的時候
我和陳大哥看上同一樣東西了

它就擺放在人行道上 靠近陳大哥的腳邊
在慢車道等的不耐煩的小潔 隔著一輛路邊停放的車 也看到了它
終於 在離開這二手市場前 居然有吸引我和陳大哥共同目光的寶物!

雖不給殺價 但還是開心掏錢買了 $100 不買    這個下午我不是白熱了!^^

用加油站送的水 洗過手後 上車回家!










就是它
陳大哥說這小時候 他三叔專燉鴿子的
小潔是看過外婆家有類似的 但是裝鹽的!
帶回家的這個晚上 小潔用大鍋加熱水煮過它

看著土鍋裡冒出來的泡泡 原來這是有裂痕的 是壞掉才丟掉的
不是像旁邊客人開玩笑說:裝人頭的!

我問賣我的人:這鍋從哪來?
賣我的人說:人家搬家時不要的!
靠近用力刷洗 這土鍋經過沸煮後 散發出淡淡的枸杞味
原來真像陳大哥說的 是燉補用的!^^

我喜歡它經過歲月的紋路 雖不能煮了 但這讓我想到龐貝城 能讓我神遊!^^

最重要的是    這讓我清醒明白
原來不管時間怎麼改變!
最初的本質 都不會變!
原來我和陳大哥一樣 心靈契合
託這二手市場的福 
小潔懂了
在這質樸簡約中尋找到屬於我倆的幸福!^^


相關文章:阿母的心機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