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不太愛看當日的電視新聞 總覺得發佈新聞的管道
會因為某些個人元素     以至於報導不夠客觀    看了總讓人不自覺碎唸
對於新聞內容 慢人半拍剛好而已 常常收到訊息時  已經是好幾天以後的事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是這樣形容嗎?^^)  9/1放颱風假的這天 活活吃到粳><"


6點半起床弄早餐
7點等阿清哥和葳葳用早餐
還不到7點半 穿上雨衣 騎著機車送小孩上學

是因為下雨大家比較晚到嗎?    總覺得那裡怪?
平時這個時間 校門口前總是滿滿的人呀?
更何況下雨   還會塞成一團呢!

難不成家裡時鐘壞了?    

這念頭才剛過...
一位穿雨衣的老師 前來告知我:今天放颱風假!  不用上課!

是說應該要高興呀?  少載一趟!
哎~如果我有看電視 這趟就不會白跑了!><" 



颱風天  風大雨大    客人上門的機率小之又小    陳大哥做完防颱準備後

提議:來去外頭用饍吧! (用饍?  韓國歷史劇  看到走火入魔了^^)  

下雨天就想喝湯

要不就來去現在高雄極具知名度   全省已擁有
23家分店的「辣匠麻辣燙」吧
有春的文說走的是平價路線!^^

這家分店在96年開始營業 所以店內裝璜稍嫌老舊 
不打緊! 聽來過這的阿枝枝說:品質穩定 湯頭讓人回味無窮!


颱風天? 店內的氣氛 讓人無法聯想到像外面的怪天氣 客滿呀!

座位稍嫌擁擠了些 不小心 會和人靠到背
不打緊! 有冷氣吹 還有冷飲暢飲!    人多顯熱鬧!^^


服務人員收過菜單後 就去忙了 

各司其職 阿清哥打點一家人的飲料! 

好孩子!  乖~ 端來百香果汁和古早味紅茶!


陳大哥歹款臉 負責端醬料! 
這任務太危險 一不小心撞到人 弄髒別人的衣服 事情可就大條了

同樣是一家人的小潔勒?   忙啥啦?    小潔負責拍照!^^

至於葳葳...
最近在換牙的她 去查看化妝室有沒有整潔乾淨!><" 
全身脫水到虛的她 也不好叫她再幫忙什麼!
看能不能進點食物 才是當務之急!

服務生熟練的擺上碗筷


服務生迅速送上主食
之後...
時間像靜止一般...服務生沒再進一步動作
能怎辦?
店裡的客人 一個接一個的進來 根本來不及招呼 廚房也忙不過來呀

(是說主食部份的這張圖 想我想青蛙王子高凌風!    從雙冬姐妹花到阿珠阿花!^^) 


【翡翠汕頭鍋】$110

吃蚵仔煎不加蚵仔  大家可以理解 
同裡可得   小潔一家人到麻辣鍋店不吃辣!    可以諒解吧!^^  
吃辣的功力? 不知從何時起 一覺醒來 全廢了!><"    

所以傳說中使用26種辛香料及中藥材先炒後熬
八個小時的費心熬煮的麻辣鍋湯頭 我們是無福消受啊!(殘念)


我們點的是套餐
如果是點湯底的
裡面也有基本火鍋料滴,喜歡什麼另外追加   肉類及個人喜歡的火鍋料
多樣選擇    重點是不貴!^^
像是招牌麻辣鴨血、豆腐、肥腸、排骨酥、花枝漿、蝦仁漿、手工餃類還有老油條...
 

接下來就是等~ 等~ 等~ 火力全開 肚子餓到腸子黏一起了!(呼)


阿清哥:可以再倒一杯紅茶嗎? 媽媽~

小潔:我去倒好了  等媽媽 幫我把火轉小一點!

是說不是把火關小一點嗎?    這樣你也有辦法燙到手!><"   
我才一下不在就這樣 以後你該怎麼辦?

阿清哥含著淚水說:我看不到爐子的火有沒有變小 所以用手去推!(防風板)
我以為不會燙!

這樣呀!    媽媽秀秀 來 拍一張!( 對面一陣冷風 陳大哥賞我一記白眼!)


吃火鍋 最愛看到這強強滾的畫面 當然這是指在外食用 

在家!?    門兒都妹有 (這滾出來的湯湯水水誰收拾善後呀?) 

快快開動吧! 


【養生龍骨鍋】$110

這龍骨鍋是用豬大骨特調而出的 聽說不加味精!    
如果和不熟的人來吃 我想會翻臉吧 一鍋快吃完了 另一鍋才來!><"
是說...會一起約來吃火鍋的人兒 應該感情都是很好的!^^   
 


【梅花豬肉】$60

因為該部份的肉質紋路有別於其他部份的肉,貌似梅花點點,大家就管叫「梅花肉」,正式名稱是「上肩肉」。

肉質鮮嫩 阿清哥的最愛 吃下第一口後 頓時忘了剛被燙傷的事!^^


【松板豬肉】$100

肉質非常脆嫩 瘦肉彈牙 肥肉不油膩

口感香滑美味    肉質相當Q     帶有嚼勁!

【麻糬燒】$30   (附花生糖粉)


吃完鹹的總想來些甜食 

ㄟ~這麻糬是閩客合一版耶

閩南式的麻糬是把料包在裡面
客家
齊粑多半沾花生粉及砂糖一起吃

這內餡裡有包芝麻 外加小潔最愛的花生糖粉 全吃光也不為過!^^   


吃不過癮再點!^^







大環境不景氣 
〝偶而也要對自己好一點〞總像心魔在我腦裡繞啊繞
是說日子總要過 考慮荷包的話
來這用餐
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PS.
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    環顧四周 穿黑衣的人客還真不少耶!^^




相關連結:辣匠麻辣燙全省分店

     辣匠麻辣燙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